噔噔噔噔噔噔噔

存一些自己的东西

【苏靖苏】一些小段子

寒冬雪意为何物

"景琰,出去玩儿!"林殊一把推开萧景琰的房门。
萧景琰把胳膊从棉被里伸出来探了探温度,又缩回去,"不去,太冷了。"翻个身,打算睡回笼觉。
"哪里冷了!一点都不冷好吗!"林殊过来掀萧景琰的被子,结果没掀起来。
萧景琰早料到他会使这招,提前用身体把被子压紧了。
"雪停了,我们出去打鸟呗!"林殊往床边一坐,摇了摇被子里的人。
"不去!下了好几天大雪,本来就冷死了,雪一停更冷。"
萧景琰说完话,半天没人应,他扭头一看,林殊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,"小殊!小殊!"叫了两声也没人应。大概是找别人去玩儿了吧,萧景琰这样想着,把半边脸埋进被子,继续睡。

"啊!!!"萧景琰惨叫一声,腾地从床上弹起来。
"哈哈哈哈哈哈哈!这下灵醒了吧!"林殊一边笑一边搓着手。
"%#()——ω↓h*+#♞;℃!!!!!"萧景琰嘴里冒出一大串金陵脏话。
"还敢骂我!我再去弄个大雪球给你塞怀里你信不?"

林殊是个大骗子

四岁
"小殊,我母妃昨日给我新做了一种点心,很好吃,我给你带了两块,你尝尝。"
"好啊。"

"已无大碍了,"太医转身对林家夫妇说,"林少爷应该是吃了什么相克的东西,等他醒来你们问问他吃了什么,以后注意就行了。"

"小殊是吃了我给他的榛子酥。"
"不是景琰给我的,是我从他手里抢的。"

七岁
林殊带着萧景琰在府里试新弹弓,一颗石子儿弹出去,"砰"正厅里一个御赐花瓶应声倒地。

晋阳长公主刚到正厅,还没开口,林殊先抢了话,"是猫弄倒的,我看到了。"
"跪下!"长公主本来只是想跟林殊说以后去空旷的地方玩儿,没想到他却把自己的错误往外推,这个毛病可不能惯。
"姑姑,是我打翻的,您别罚小殊。"萧景琰一看情形不对,赶紧替林殊开脱。
"小殊,"长公主看着儿子,"是景琰?还是你?"
"是猫。"

林殊挨了狠狠地一顿打。

十岁
"小殊,你超不过我啦,回去给我洗十次马~"
"哎呦!"林殊勒了缰绳,马儿慢慢停了下来,他趴在马上一动不动。
景琰回头看见,转了马头,骑过来,"怎么了?"
"突然肚子疼。"
"我先扶你……"
"驾!"景琰刚下马准备扶林殊下来,没想到林殊突然坐直,双腿把马肚子一夹,飞奔了出去,"这次赛马还是我赢!回去给我洗十次马!"

十五岁
林殊偷偷带着萧景琰出去喝酒,两人都是第一次喝,不知道量,结果都喝醉了,回去的时候倒在街边,一觉睡到了第二天。
林殊早上回到府里,正撞见领着府兵打算出门去找人的林燮。
"去哪儿了!"林燮看到儿子一副没事人的样子,气不打一处来。
"我跟景琰去孤山玩儿了,后来见天色晚了赶不及回来了,就去附近的赤霞镇住了一晚上,父亲大人,我知错了,以后会记得时间的。"

林燮后来从祁王那里知道了靖王的答案。
林殊又挨了狠狠一顿打。

十九岁
"你这次去东海,回来给我带颗鸡蛋那么大的珍珠,我要做弹珠玩儿。"
"鸡蛋那么大!别闹了。"
"跟你说着玩儿呢,给我带颗鸽子蛋那么大的。"
"我尽力吧。对了,你这次去梅岭要小心呐。"
"我都跟大渝的军队打过多少次交道了,不用担心。"
"那也要小心!"
"知道啦!上次赛马输了,答应给你洗十次马,还剩六次呢,我不会赖掉的。"

三十二岁
“皇长兄当年一心只愿江山繁华,百姓安康,你如此相信我能够承其所志,做一个以民为重的好皇帝,那就尽你所能安然无恙地回来。我绝不会让帝王之位,动摇我的本心,但我仍然希望,你能一直在我身边,亲眼看着我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,好吗?”
“当然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7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