噔噔噔噔噔噔噔

存一些自己的东西

【蔺苏】一些小段子

练字

梅长苏脱胎换骨后重新开始写字,因为腕力虚浮,写不出以前样子的字,越努力写的越丑。
在不知道第多少次尝试失败后,梅长苏把笔往桌上一扔,靠在椅背上生闷气。
一边看书的蔺晨听见动静,抬头看了看,起身走过来,展开扇子给梅长苏扇了扇,"要不,试试换一种字体?"
"哪种?"
"适合你现在清雅书生样貌的字体~"
梅长苏一笑,"什么是适合清雅书生样貌的字体?"
蔺晨也跟着一笑,绕到梅长苏身后,拿起笔塞到梅长苏手里,自己则握着梅长苏的手,带着他在纸上随便写了几个字,"就这种。"
梅长苏看着纸上那几个字,确实挺好看的,扭头对蔺晨一笑,"你再带我写几个呗,我找找写这种字的感觉。"
"好嘞~"

爬山

"好累啊……"
蔺晨回头正对上梅长苏那双可怜巴巴的眼睛,此刻正在博取同情地朝自己眨巴着。
"这才爬了多少啊!十分之一都不到!你别装了,你的体力至少能爬到半山腰。"装可怜没用,蔺晨不上当。
"反正我爬不动了。"梅长苏看装可怜不顶用,索性坐到了路边的石头上耍起赖来。
"我说,你整天待在屋子里一动不动,拉你出来爬山锻炼是为你好,你不想多活几年了?"耍赖也没用,蔺晨知道说什么话能治他。
梅长苏撇撇嘴,慢慢站起来。
蔺晨得意地笑笑,转过身继续爬山。
"以后每个月至少爬两次山,我跟你说。"蔺晨说完后见身后没回应,扭头一看,梅长苏还站在原地,根本没动。
"真不想活久一点啦?"蔺晨颠颠儿地又跑了回去。
梅长苏没说话,把胳膊抬到蔺晨跟前,示意蔺晨扶着。
"你想得美,自己爬!"蔺晨白了眼梅长苏,"走吧。"
"唉,世味凉薄啊!"梅长苏不再做挣扎,抬起沉重的步伐继续往上爬。
蔺晨抿嘴一笑,弯腰摘了一朵野花,往自己耳边一别,嘴里哼着小曲儿,跟在梅长苏后面慢慢溜达。

梅长苏一路上走走歇歇,蔺晨也就陪着走走停停。

半山腰的凉亭映入眼帘时,梅长苏已经气喘如牛了。蔺晨取下嘴里叼着的草,拍拍梅长苏的肩膀,"快到了,我去凉亭那里等你。"说完便迈开步子往上走,可是刚迈出去一步,腰带就被人从后面拽住了。
"嗨胜利就在眼前,你再坚持一下就到了!"
梅长苏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,手里死死拽着蔺晨的腰带,眼睛死死地盯着蔺晨。
两人僵持了一会儿,最后蔺晨败下阵来,"好吧。"蔺晨把手一抄,转身慢慢往上走,后面拖着个拽着他腰带的名为梅长苏的拖油瓶,一起往那凉亭行去。

吃瓜

梅长苏最喜欢夏天,六七月份的天气,别人热的恨不得吐舌头,却是他最舒服的时候。
飞流也喜欢夏天,因为蔺晨怕热,所以一到夏天就大大减少了追着欺负他的次数。

"少吃点!"在梅长苏吃完两牙西瓜,把手伸向第三牙的时候,蔺晨及时出现了。
一旁正抱着半个西瓜挖的起劲儿的飞流吓得不敢动了。
"我知道!"梅长苏扭头撇了撇嘴,拿起桌上的手巾擦手。
飞流发现说的不是自己,继续埋头大吃。
蔺晨端着冒着热气的药碗过来,放到西瓜桌上,"放一会儿,温了再喝。"接着往旁边的摇椅上一躺,拿起蒲扇使劲儿扇起来,"热死我了!"
蔺晨怕热,一到夏天就把头发束起来了,也尽量找凉的地方待着,不过给梅长苏熬药这种事,他还是要亲自做的。
"辛苦蔺大夫了。"梅长苏给蔺晨擦额头上的汗。
蔺晨一把抓住梅长苏的手,夏天抓着梅长苏的手可是一件很舒服的事,凉凉的,很舒服的。
"怎么了?"梅长苏笑眯眯地看着蔺晨。
"这是你刚才擦手的手巾吧?你大爷的!"

评论(6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