噔噔噔噔噔噔噔

存一些自己的东西

愿你三冬暖,愿你春不寒,愿你从此有人共黄昏

——丞哥,早上出门是不是没带伞?

——啊

——啊什么啊,下雨了

蒋丞抬头看了看窗外,雨下得还不小,一时半会儿不会停的样子,又给顾飞回信息:

——没事,地铁站就两步路

——我在你们公司附近,快收工了,一会儿过去接你

蒋丞看了看时间,才四点,他今天估计要忙到七点多才能下班。

——别了,我不知道几点下班呢,你先回家

“我回去也没事”顾飞把敲好的六个字删掉,如果他执意要等蒋丞,蒋丞在办公室记挂着他肯定会影响他工作,于是重新敲了一句发了过去:

——好,那我先回去了,你下班提前跟我说一声,我把握时间准备晚饭

——OK

顾飞收了工在商场转了转,一个人也没什么意思,干脆把车开到了蒋丞公司楼下,这会儿四点半,蒋丞平时五点多就能走人,今天说要加班,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,外面下着大雨顾飞也懒得下车走动,关了引擎坐车里玩手机。

——小兔子我要回家咯

快七点的时候蒋丞的消息发了过来。

——👌

顾飞给蒋丞回完消息把手机收了起来,今天战果不错,爱消除过了十关。玩得太认真都没注意雨什么时候停了,满天的红霞把车里都染红了。

蒋丞从大楼里走出来时听到几声鸣笛,转头看到了路边停着的自家车,挡风玻璃后面是顾飞的笑脸。

“我靠!你在这儿等了多久?”蒋丞拉开副驾门坐了进去。

顾飞接过他的公文包放到后排座,“没多久,我们后来收工晚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,我好提早出来。”蒋丞一边说话一边松领带。

“怕打扰你工作。”

“啧。”

“主要怕你老板看你下班太积极扣你工资,影响我的家庭收入。”

“啧!”

“饿了吧?”

“能吃一头牛!”

“那就去吃牛吧。”

顾飞的谎言五分钟后就被蒋丞看破了,操作结束停车计费时蒋丞扫见了停车金额,但他什么也没说,装作没看见。

车开了一会儿,蒋丞一直看着窗外的天空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我想起你第一次给我拍照,也是一个傍晚。”

“嗯,那天的晚霞也很好看。”

“小兔子,我们五一回去一趟吧。”

“怎么了?不是说好要出去浪吗?”

“突然想在那个小桥上拍点儿合照,咱俩的合照。”蒋丞手肘支到车窗上,手托着腮,“emmm,穿正式点儿,穿西装吧,好不好?”

“婚纱照啊?”顾飞看着前方的路,笑着问。

蒋丞愣了一下,也意识到了,“是啊,拍不拍?”

“你这是求婚吗?”顾飞脸上的笑意更深了。

蒋丞饶有兴趣地看着顾飞,“是啊,你do不do?”

“太随便了吧,鸽子蛋呢?”

“一会儿吃牛的时候给你点一盘鸽子蛋!”

“男朋友你太抠了。”

“就说愿不愿意呗!”

“我不吃鸽子蛋,我要吃牛肉!”

“生菜包好给你喂嘴里!”

“I do!”

“do什么?”蒋丞脑子突然短路,没意识到顾飞在回答前面的问题。

“do你啊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