噔噔噔噔噔噔噔

存一些自己的东西

蔺家爹爹与林家爹爹打的三天架

蔺晨听到的版本(第一天)

 

“爹,你跟那个林大将军怎么认识的?”

“打架认识的。”

“噗!快给我讲讲!”

你吉叔吉婶以前不是在琅琊镇上开点心铺嘛,他们家那个招牌点心玉子糕在十里八乡都很有名的,每天一开卖不一会儿就抢光了......”

“所以你们俩为了抢玉子糕打了一架?”

“我这才交代故事背景呢,你能不能有点耐心?”琅琊阁阁主白了儿子一眼,“你爹我当时正在追求你娘嘛,你娘,哦,那时候还是我师妹,不是爱吃玉子糕嘛,我就跟张远一大早下山去抢咯......”

“这么殷勤?”

“你娘那时候可是琅琊山一枝花,虽然你爹我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博学多才幽默风趣,但你娘的追求者众多,虽然早知道你娘芳心已暗许于我,但我也不能懈怠啊......”

“是不是李师伯当时也在追我娘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哈哈被我猜中了!李师伯可比你长得帅多了,要不是他也在追我娘,你能有这么殷勤?”

“你娘是那么肤浅的人吗?你娘看上的是我的内涵!”

“李师伯的学问造诣不比你低吧?”

“......刚才说到我就跟张远一大早下山......”

“为什么还要拖着我师叔?你一次要买多少啊?”

“啧,限购啊!那玉子糕那么抢手,一人只能买一包,你爹我自己还要吃啊。”

“......你继续。”

“前一天晚上下了场大雨,山路不好走,我们下山多费了点时间......”

“然后你没抢到玉子糕,我娘没看上你,你失恋了,跑去酒馆买醉,喝醉了发酒疯惹到林大将军,你俩打了一架?”

“......我故事背景还没交代完呢!”

“所以二号武生到底什么时候出场?”

“你别急嘛,”蔺阁主喝了口茶,“我们俩下山多费了点时间,当时怕赶不上买玉子糕了,我俩一到山下就往点心铺飞奔.,连轻功都用上了.....”

“然后你把林叔叔撞飞了?”

“哈哈哈,是的!当时真的是撞飞了,不过不是我撞的,是你师叔撞的,我一看撞着人了得赶紧跟人道歉啊,但是这样子又得浪费时间,你师叔笨嘴笨舌的你也知道,我就让他赶紧先去排队,我去安抚那个人,哦,就是你林叔叔......”

“然后你们就打起来了?”

“他问我‘你们是一起的?’我说‘是啊’然后他说了句‘那先抓了你!’然后就扑上来要打我,然后我就莫名其妙地跟他打了一架......”

“谁赢了?”

“谁也没赢,后来打着打着,你师叔买到玉子糕回来了,玉子糕要趁热吃才好吃嘛,我们俩就回琅琊阁咯。”

“你们不是正在打架吗?”

“琅琊阁的人哪个轻功不好?想脱身还不容易。”

“也是......这就完啦?你们不是连自我介绍都没做吗?”

“哪有那么简单,我们打了三天呐!”




林殊听到的版本(第一天)


“父亲,你怎么认识琅琊阁阁主的?”

“哈哈哈,那个说起来啊,是一场误会。”

“什么误会?”

“我当时跟你言叔叔在游历江湖,路上遇到些不平之事总会插手管管。那日,我们俩在琅琊镇上闲逛,听见有人喊“抓贼”,我就帮忙抓贼去了。结果贼还没追上,被半路杀出来的俩人撞翻在地......”

“蔺伯伯把你撞翻了?”

“不是,他的同伴,后来跟我也成了朋友,撞了我,不过撞我的立马爬起来跑了,你蔺伯伯过来扶起我,不住地道歉。本来我说了句‘没事’就打算继续去追贼的,结果他拉着我一直问有没有受伤什么的,拖着我半天不让我走,我就奇怪这人是不是那贼人的同伙啊,当时也见识过不少江湖上的勾当,一人偷东西,同伙隐藏在路人里帮偷东西的那个逃脱。”

“你就把蔺伯伯当贼了?”

“哈哈哈,是啊。不过我当时还问了他一句‘你们是一起的?’他说‘是啊’......”

“他说的应该是那个撞了你的同伴。”

“是,后来知道真相后我想明白了,但当时就觉得这人既然自己承认自己是贼人的同伙了,我先抓了他再说......”

“父亲后来把蔺伯伯扭去了衙门?”

“没!我跟他打了半天也没占上风,后来他的同伴又回来了,他们俩就一起走了......”

“走了?父亲不追上去?”

“追不上啊,琅琊山一派的轻功都是相当了得的。”

“这个我倒是听说过。”

“不过我当时还不知道他们是琅琊阁的人,只是惊叹那些贼人的轻功竟那般了得,想在江湖上惩奸除恶也不简单啊。”

“这就,完啦?”

“没,第二天又碰到了他。”




蔺晨听到的版本(第二天)


“前一天你张师叔只买到一份玉子糕,都给了你娘,你爹我没吃成……”

“你惦记着,第二天一大早又跑去排队,又遇到了林叔叔?”

“你既然都能猜到剧情发展了,我就不用讲了吧?”

“我闭嘴我闭嘴,您继续,继续。”

“倒也不是马上就遇到了,你爹我早早去买了一份玉子糕,拿到手……”

“刚拆开,拿起一块正要送到嘴里,说时迟那时快,林叔叔出现,把你的玉子糕掀翻在地,你冲冠一怒为点心,扑上去丧心病狂地打了他一顿?”

“……”

“剧情被我说中了?”

“差,差不多……”

“你俩不是打了三天吗?”

“第二天从镇子里打到镇子外,没分出胜负,于是约了第三天再打……”

“噗!”




林殊听到的版本(第二天)


“这么快又碰见了?”

“嗯,听说琅琊镇上吉家点心铺的玉子糕是一绝,我就跟你言叔叔打算尝尝,那天去买的时候已经没了,我们就第二天起了个早,没想到那个玉子糕特别抢手,我们俩起的够早了,结果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排起了长龙。我们一看这阵仗,估摸着今天也是吃不上了,就去附近茶楼喝茶去了。当时在窗户边上坐着……”

“在街上看到蔺伯伯了?”

“嗯,没想到他当时就在那长龙前面排着买玉子糕呢,我见他买完了往出走,赶紧追了上去。”

“后来他又跑了?”

“没,我当时在那个点心铺排队长龙的左侧,他买完东西走到右侧去了,我从茶楼窗户翻出来去追他的时候从人群里往过挤,排队的人以为我要插队,推了我一把,我没站稳,撞到他身上了,把他刚买的点心全撞地上了,哈哈哈他当时那个表情我到现在都印象深刻!”

“然后你们就打起来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谁赢了?”

“谁也没赢,从镇子里面打到镇子外面,打到天都黑了也没分出个胜负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约了第二天再打。”

“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蔺伯伯不是那贼人同伙的?”

“那天晚上回去的时候,刚巧碰到前日那个贼人正在偷东西,就把他顺手抓了。送去衙门的时候我跟那官老爷说这人还有同伙,那贼人一直否认,我就描述了一下你蔺伯伯的长相打扮,在场的人都笑了,我才知道是一场误会,原来那人是琅琊阁的少阁主。”




蔺晨听到的版本(第三天)


“那第三天你又一大早下山去了?”

“没,那天回来都累死了,回家往床上一倒就睡死过去了,第二天睡到了日上三竿才醒……”

“然后你收拾收拾又去跟人打架了?”

“你爹我是那么记仇的人吗?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所以我就不去了呗。”

“那你不是放了别人鸽子?”

“哈哈哈说到这里,你爹我那天吃完午饭正坐在廊下思考人生呢,你张师叔突然跑过来,边跑边嚷嚷‘师兄!师兄!那个跟你打架的人找到琅琊阁来了!’”

“哈哈哈林叔叔好执着!”

“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!”

“什么意思?他不是他找你打架的?”

“不是,他是来给我赔礼道歉的,原来那天撞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抓贼,把我当同伙了。为了表示歉意,还给我带了一包玉子糕。”

“可是,你们俩不是打了三天吗?”

“第三天那就是切磋切磋武艺咯。”

“那最后谁赢了?”

“当然是你爹我了!”




林殊听到的版本(第三天)


“那第三天蔺伯伯来找你的时候你们还打架了吗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“没有啊?唉,我还想知道你们俩谁打赢了呢。”

“我是说,那天你蔺伯伯没来找我。”

“啊?”

“他当时跟我打那一架是气我打翻了他的点心,回去睡一觉气也就消了,不来很正常。”

“那父亲就去琅琊阁找他了吗?”

“嗯,还特意起了个大早,买了玉子糕,去琅琊阁道歉。”

“然后你们就握手言和,互相认识了?”

“嗯,顺便又打了一架。”

“又为了什么?”

“前日没分出胜负,再打一架分个胜负。”

“谁赢了?”

“当然是你爹爹我啊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9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