噔噔噔噔噔噔噔

存一些自己的东西

梅长苏出征前回了趟林府,一个人去的,飞流也没带。
两年前被霓凰郡主带过来的时候门前还是蛛网交结,如今旧案平反,这里已恢复了旧时威严。
梅长苏站在门口,仰着头,看了很久门匾。
“爹爹,这门匾是不是歪了?”父亲母亲在告别,林殊盯着门匾,突然冒出一句。
“没有啊。”父亲母亲同时抬头。
“我觉得好像有点歪了,左边,左边有点斜了。”
“你这么一说,好像是有点。”晋阳长公主仔细看了看,觉得儿子好像说的对。
“这门匾也确实旧了,等平了这次的北境之乱,回来换块新的。”林燮一边说,一边戴上头盔。
“那新门匾就由我挂吧!”林殊翻身上马。
“保重!”
“放心!”
正了。梅长苏低下头,抬脚跨进了门。
门外看着像是恢复了往日威严的百年帅府,里面却是一座空宅。
梅长苏一个人在里面慢慢转,虽然空了,但还是能勾起不少回忆的,比如小时候捉迷藏老躲进去的那座假山,比如经常被罚面壁的那面墙,比如中秋时跟父母亲坐在一起赏月的那个凉亭……
比如面前这根柱子,这根留着他三岁到十九岁身高刻线的柱子。
“今年没怎么长了,跟十八岁差不多呢。”晋阳长公主垫着脚在柱子上刻下标记。
“明明还是长了一点的!”林殊等母亲刻完,回身看柱子上的标记。
晋阳长公主笑着放下刻刀,“已经很高啦。”
“我觉得我还能再长点儿。”林殊挽着母亲的胳膊一起朝外走。
“十八岁以后就长得慢了,今年跟去年差不多,我看你呀,就这么高了。”
“那可说不准。”
“那就明年再看咯。”
梅长苏离开的时候那根柱子上多了条刻痕。
母亲,你看我确实比十九岁的时候又高了些呢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